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芙蓉区

都市新闻 | 2020-10-23 08:36:0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肖燕)10月2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20年中共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长沙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通讯员供图)

  宣讲会中,郭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对芙蓉区更好推进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结合学习内容,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芙蓉区落地生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为指引,聚焦产业升级、改革开放、科技创新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狠抓四季度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在抓当前和谋长远两个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感受很深,收获满满。

  芙蓉区委编办主任江红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调研,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优化资源配置,聚焦民生难点,统筹、盘活、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以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突破改革瓶颈,积极推进自贸区、审批和执法各项改革,着力将改革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芙蓉区科技局局长赵小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湖南改革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擘画了新蓝图,蕴含着攻坚克难、开创新局的金钥匙。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作为鞭策和动力,立足当下,做好规划,充分发挥科技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为建设‘四个芙蓉’贡献更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强化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陈奕路说。

  “通过学习,使我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服务好中心和大局。要抓干部,带队伍,增加班子队伍的领导力、执行力;要抓党员、带人员,党员队伍是中心、大局工作完成的中坚力量;要解矛盾,释疑惑,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芙蓉区扬帆社区党委书记杨宇表示。

  芙蓉区东屯村党总支书记颜怀德说:“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后,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和关怀。作为基层农村党组织书记,我要牢记总书记对基层干部提出的要求,坚守党的初心,从自身做起,同时传达到村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地教育引导广大村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为民服务。”

  接下来,芙蓉区将继续统筹盘活全区资源、创新宣讲话语方式,充分发挥百人宣讲团等宣讲队伍的积极作用,深入机关、学校、企业、街道、社区等宣传宣讲,既讲好“普通话”,又讲好“地方话”“百姓话”,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谱写湖南新篇章中彰显芙蓉担当、展现芙蓉作为。

  芙蓉区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办)主任,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宣传委员,各社区(村)书记等参加学习。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