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湖南大学成果转化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绿色新闻 | 2020-10-24 22:04:5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0月24日讯(通讯员 章迎春)10月23日,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以下简称“大科城”)管委会举行。现场,湖南大学、岳麓区、大科城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湖南大学与岳麓区的校地合作之路迈上新台阶。

(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基地”)位于岳麓区中建智慧谷,规划面积约5万平方米,将采取“政府引导、校地合作、市场主导、专业运营”的思路,精准服务于湖南大学院士、师生、校友及合作伙伴,助推政产学研金深度融合,导入“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基地”等相关国家级平台。同时,该基地还将按照“孵化+产业化”园区相结合模式,围绕“四新”经济等领域,形成特色产业集聚地,构建起集总部办公、企业孵化、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创新生态圈。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代表湖南大学对湘江新区、岳麓区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湖南大学来说,此次基地落成将有效促成高校和地方、科研和市场紧密链接,使湖南大学未来发展方向更明确,路径更正确。”邓卫指出,湖南大学将立足大科城,不断加强校区合作、校企互动,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目标,不断推动基地成为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平台,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将根据首期基地运营情况,及时、灵活供给产业空间和扶植政策,为湖南大学成果转化提供坚实保障,力争三年引入2个以上院士项目,孵化20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转化60家以上中小型科技企业,年均实现成果转化交易额超过1亿元。”岳麓区委副书记、大科城党工委书记刘亮介绍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