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画作诠释童真 快来长沙博物馆遥望“童年的天空”

绿色新闻 | 2020-10-24 22:05:1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即日起至11月1日,一起来长沙博物馆遥望“童年的天空”。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制)

(10月24日上午,以“童年的天空 ‘声’儿童艺术年展”为名的长沙市重点文艺扶持项目“全民艺术普及工程”长沙市惠民公益教学成果展开幕式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

本次展览以艺术的“无声”绘画创作与“有声”立体表演为主要呈现形式,诠释童年的纯真。

(市民游客前来观展。)

(充满童真的画作。)

(展出的作品。)

(展览还将设置多个亲子互动区域,以优秀的艺术活动为桥梁,探讨亲子情感与交流方式,用艺术对话的形式,促进家庭思想交流,树立家庭教育示范。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星辰在线10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古人云:诗中藏画,画为无声诗,艺术与文学之间有着极为和谐的关联。10月24日上午,以“童年的天空 ‘声’儿童艺术年展”为名的长沙市重点文艺扶持项目“全民艺术普及工程”长沙市惠民公益教学成果展开幕式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长沙市文联、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博物馆、长沙市群艺馆、长沙市青艺协等单位领导,以及全国著名少儿美术教育专家黎丹、长沙市天心区美术教研员邓军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为开展惠民公益教学,长沙市青少年艺术工作者协会组织一线优秀美术老师,研发了一套将文学、摄影、绘画、实验剧表演、自然体验与拓展等多元艺术创作形式相融合的课程,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支持、鼓励学生深入理解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平面作品呈现和舞台立体表演等呈现形式,让学生在沉浸式的艺术教育与创作氛围中,感知艺术与中国文化的交融,提高艺术审美,擦出创意新火花。

  本次展览以艺术的“无声”绘画创作与“有声”立体表演为主要呈现形式,诠释童年的纯真,将在长沙博物馆展至11月1日。此外,展览还将设置多个亲子互动区域,以优秀的艺术活动为桥梁,探讨亲子情感与交流方式,用艺术对话的形式,促进家庭思想交流,树立家庭教育示范。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长沙市青少年艺术工作者协会、长沙市博物馆和长沙市群众艺术馆主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