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省会大学生艺术风采 星城五大乐团奏响青春交响

绿色新闻 | 2020-10-24 23:58:2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10月24日晚,伴随着长沙交响乐团的精彩演绎,2020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在长沙音乐厅拉开帷幕,近一千名在校大学生陶醉在音乐的海洋之中。)

(一部部经典之作纷纷上演,现场精彩不断。)

(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让在场的大学生们感受到了交响乐的宏伟魅力。)

(丰富的表现形式让大家对音乐艺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图片均由通讯员 朱寒冰/摄)

  星辰在线10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唐茜茜 通讯员 李佳蔚 朱寒冰)秋日夜晚,湘江畔管弦齐鸣,青春交响让诗意星城热情洋溢。10月24日晚,伴随着长沙交响乐团的精彩演绎,2020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在长沙音乐厅拉开帷幕,近一千名在校大学生陶醉在音乐的海洋之中。

  本次开幕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执棒,长沙交响乐团副团长、古琴演奏家刘慧扬、长沙交响乐团首席张薇薇、钢琴演奏家水冰、青年大提琴演奏家张铭祯担任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演出在庄严辉煌、欢腾热情的《节日序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轻松活泼、色彩斑斓的《火车托卡塔》,声势壮大、富于动态的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磅礴大气的管弦乐《御风万里》,《炎黄风情》组曲中的中国民歌主题管弦乐曲《走西口》《小河淌水》,平稳舒缓而又跌宕起伏的古琴名曲《梅花三弄》,贝多芬运用小提琴、大提琴、钢琴三件乐器的组合与交响乐队相对置形式写成的《三重协奏曲》……一部部经典之作纷纷上演,现场精彩不断。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让在场的大学生们感受到了交响乐的宏伟魅力,丰富的表现形式让大家对音乐艺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承办,长沙交响乐团、中南大学、长沙师范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湖南大学的五所乐团参演,旨在促进省会大学交响乐团发展,增强高校乐团与职业交响乐团的交流合作,为大学生建立正确的审美观,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

  据悉,10月25日至10月28日,本次音乐周还将在长沙音乐厅陆续上演中南大学专场音乐会、长沙师范学院专场音乐会、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专场音乐会、湖南大学专场音乐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