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闪耀赛场 长沙“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收官

绿色新闻 | 2020-10-25 23:47:10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0月25日讯(通讯员 沈玻)10月25日,在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发动机维修比赛现场,工具声、机器声不绝于耳,数十名能工巧匠拿出看家本领,争分夺秒。而随着赛程结束,长沙市2020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7大赛场的决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汽车发动机维修比赛决赛结束,竞赛选手开心合影。)

  3天时间里,全市钳工、焊工、维修电工、数控加工中心、汽车发动机维修、工程机械液压系统装配与调试、钢筋工、普通车工、工业机器人设计、信息网络布设等10个行业(工种)的参赛选手以出色的表现,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

(参赛选手黄灿接受媒体采访。)

  来自中联重科工程液压系统装配与调试决赛的参赛选手黄灿比赛结束后,心情既紧张又兴奋,他说,“本次竞赛规格高,紧扣行业发展主旋律,赛程内容设置接地气,涵盖一线工人的实际问题。这次比赛体现了工程机械行业的规范化、行业化,对我来说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学习,对夺取状元信心满满。”

  “今年,通过各开发区、区县(市)、产业(系统)初赛选拔,参加决赛的500余名选手都非常年轻,平均年龄在30余岁,他们是长沙市产业发展的生力军。”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先后来到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工程机械液压平台装配与调试赛点、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的维修电工和普通车工赛点,以及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工中心赛点。在比赛现场,他鼓励和寄语参赛选手,希望广大企业职工在竞赛中不断积累经验,勇于提升、打造标杆,把自己的美好愿景和长沙的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宏兆<中>在决赛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周宏兆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把“长沙工匠”铸造工程纳入“长沙人才政策22条”,建立健全技能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的全方位政策链条。通过搭建“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平台,发现一批高素质的工匠技能人才,吸引更多新时代技能人才参与到劳动技能竞赛中来,鼓励更多年轻的产业工人钻研技术,提升技能,在全社会营造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结果将在各个赛点裁判组汇总成绩后陆续对外公布,并择期进行表彰。“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的荣誉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