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红”品牌闪耀中部农博会

绿色新闻 | 2020-11-02 22:47:4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1月2日讯(通讯员 李巍)10月30日-11月3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组展的“湘赣红”品牌展区精彩亮相。

(“湘赣红”展位。)

(“湘赣红”品牌闪耀中部农博会。通讯员供图)

      湘赣边区是革命火种呈燎原之势的红色摇篮,是红色政权、革命军队和“第一军规”的重要策源地和发祥地。600里罗霄山脉贯穿南北,农耕历史悠久,传承千年产业,湘赣边农产品也集中体现出独特性、多样性、文化性及安全性特点。山水臻品、楚韵传承、红色基因、天然好味。融合湘赣两省红色文化基因、地域特性、产业发展特色,打造覆盖边区24个县市区的绿色、生态全品类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湘赣红”应运而生。“湘赣红”是由湘赣两省联合打造的一个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是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本届中部农博会上,湖南、江西两省组织湘赣边区24个县市区,40家企业上百款优质特色农产品参展,涵盖粮食、茶叶、油茶、畜禽、果蔬等优势特色产业。这里有湖南省的攸县腊肉、平江香干、神乐脐橙、汝城辣酱以及江西省的都昌白茶、井冈蜜柚、遂宁狗牯脑茶、鄱阳银鱼等特色优质农产品,深受众多采购商和消费者的喜爱,销售情况火爆。各参展企业充分借助农博会契机,积极开展品牌推介与产销对接,收获丰富,为湘赣边区农业产业发展及消费扶贫积累了丰富的客商资源。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