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现场“头脑风暴” 柑橘产销对接会为橘农解忧

绿色新闻 | 2020-11-03 11:58:5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今年的农博会高度关注产业扶贫,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湖南多地盛产柑橘,柑橘在部分乡村还存在物流问题。为了促进柑橘产业发展,11月2日,柑橘产销对接座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为助力脱贫攻坚,农博会现场先后举行了扶贫专场采购订货会和柑橘产销对接座谈会。黄超 摄)

  会议主要内容为柑橘产销形式分析和柑橘价格预测,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柑橘产销对接工作。

  在座谈会上,道县等柑橘主产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柑橘产销基本情况、销售市场调查、价格走势分析,针对产销对接存在问题,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柑橘种植企业、合作社、大户等代表介绍了生产与销售情况及采取的主要措施。永州果秀、郴州华大等经销商分享了市场开拓、线上线下营销的成功经验,并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创新销售模式、提升品牌塑造及扩大宣传力度,提高湖南柑橘销售市场占有率。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表示,政府关心支持并且会大力发展柑橘产业,接下来,农业农村部门会继续支持柑橘品种改良繁育基地建设,支持加工企业建设,支持市场体系建设,支持柑橘类地方品牌建设,支持科技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柑橘产销对接及宣传推介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