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色文化为魂做好旅游发展大文章 专家齐聚马栏山建言献策

绿色新闻 | 2020-11-14 22:18:1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11月14日下午,“爱上红土地”红色旅游发展论坛暨2020湘赣红色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红色文化旅游最新热门话题,就红色旅游和红色文化的发展发表独到见解。图片均由实习生 杜欣语/摄)

  星辰在线11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实习生 杜欣语)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文化最璀璨的一颗星,与红色旅游相辅相成。11月14日下午,“爱上红土地”红色旅游发展论坛暨2020湘赣红色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红色文化旅游最新热门话题,就红色旅游和红色文化的发展发表独到见解。

  会上,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呈军,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长张志初等分别就《顺应新时代 构建新格局 传承与发展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和《湘赣边红色旅游融合创新发展的政策和路径》主题发表演讲,分享红色文化旅游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思想和新资讯。

  会上同时发布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并由湘潭市、吉安市、嘉兴市、遵义市,延安市、石家庄市等6市代表共同启动中国红色文化旅游培训联盟。

  湖南和江西,同属红色资源大省,近年来,湘赣两省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坚持共建共享、互惠互利,推动文化旅游合作迈入快车道。据悉,2019年,湘赣边区域合作县市区实现红色旅游总收入1050亿元,接待游客1.2亿多人次。湘赣两省红色旅游发展实践,充分证明红色旅游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对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具有强劲的推动力。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出席。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