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开幕

绿色新闻 | 2020-11-17 11:07:40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1月17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葛磊 通讯员 吴勇兵 )  红色浏阳,红歌嘹亮。11月14日,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秋收广场开幕,精彩纷呈的“红色旅游+”特色活动点燃红色激情,回味红色经典,陶冶革命情怀。

  作为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重要的分会场之一,本次活动以“红动湘赣 薪传浏阳”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开幕式节目演出。)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喻树长宣布活动开幕,并为“铁流千里会永和”骑行赛骑行代表授旗。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红色旅游指导处二级调研员赤鹏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与全域旅游推进处一级调研员夏阳春,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勇,浏阳市委副书记王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浏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民主持。

  喻树长致辞表示,湖南、江西两省联合主办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必将对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浏阳是红色革命的沃土,是湘赣边合作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把浏阳作为红博会的一个重要分会场,既能充分展示浏阳红色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加快推进湖南省红色旅游发展,也是为了擦亮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湘赣边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王强致辞介绍,浏阳是一座铭刻着红色历史的传奇之城,近年来,浏阳市坚持把红色旅游摆在全域旅游发展的突出位置。依托丰富的红色和绿色文旅资源优势,推出秋收起义之旅、寻访初心之旅、红色故居之旅、革命烽火之旅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了湘赣边红色旅游品牌,获批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未来浏阳将把握机遇,全面展示湘赣边独特的红色文化,推进湘赣边红色旅游合作交流走深走实,共同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

(观摩湘赣边文家市镇精准脱贫示范点.)

(“秋收杯”湘赣边革命文物讲解大赛。以上图片均由浏阳市文旅广体局 提供)

  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浏阳分会场活动采取“1+6”的活动结构,突出“红色旅游+”主题战略,融合了体育竞技、自驾研学、主题摄影等多种形式,使红色文化搭上多层次的呈现载体,好玩度更高,参与度更强。共有活动开幕式、“铁流千里会永和”骑行赛、“秋收杯”湘赣边革命文物讲解大赛、革命历史文物专题展、观摩湘赣边文家市镇精准脱贫示范点、“秋收杯”湘赣边红色旅游景点摄影大赛、“红动湘赣 薪传浏阳”红色自驾研学活动等特色内容。

  活动设置注重湘赣联动,突出湘赣边区域的开放合作。开幕式现场,湘赣两省经典的红色民歌串联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别出心裁的红色文艺盛宴。此外,“秋收杯”湘赣边革命文物讲解大赛邀请了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共同体24个成员单位参加,“秋收杯”湘赣边红色旅游景点摄影大赛也在湘赣边24个县(市、区)进行图片征集和拍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