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照准营”!岳麓区颁发首张“一业一照”营业执照

绿色新闻 | 2020-11-18 19:41:07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1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 “昨天下午我还在准备材料,今天清早就全部办好了,省时省力又省心!”刚刚拿到“一业一照”营业执照的伍先生激动地说。

  11月18日上午,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上任伊始,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长沙市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调研指导行政审批工作。吴卫看望和慰问了服务在一线的窗口工作人员,并为长沙美洋洋食品有限公司颁发了岳麓区首张“一业一照”营业执照。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为长沙美洋洋食品有限公司颁发岳麓区首张“一业一照”营业执照。)

  今年10月底,长沙正式实施“行业综合许可登记”改革,通过合并办理,按照“一次表单、一次申请、一次受理、一次核查、一次办结”的模式,将原来的146个细分事项整合为35个事项,精简材料85.5%、压缩时限65.6%、减少跑动次数71.8%。此次营业执照的发放,标志着岳麓区行业综合许可登记工作的全面启动,也是政府“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深入推广。

(双方亲切合影。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 摄)

  以往,像伍先生这样开办一家食品经营公司,需要分别申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如今,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即可领取一张涵盖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的营业执照,极大地提升了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速度。

  “小窗口也有大责任,要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吴卫表示,窗口工作本质是服务,服务本质是为民。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职能,努力打造窗口服务新形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热心、细心、用心、贴心的优质服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