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新媒体大会之“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分论坛长沙举行

绿色新闻 | 2020-11-19 23:55:13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2020年中国新媒体大会之“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分论坛在长沙举行。

6位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分别分享了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的最新进展。)

不忘初心,公益先行主题对话。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在前期组织公益行动实践的基础上,正式推出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品牌。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1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2020年中国新媒体大会之“新平台的社会责任”分论坛在长沙举行。为强化新媒体在公益领域的信息服务、舆论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长效化、制度化、品牌化,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在前期组织公益行动实践的基础上,正式推出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品牌并发布2021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主题:“志愿服务与新媒体力量”。

       论坛上,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张碧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龚政文,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快手副总裁王强围绕新媒体+公益下的扶贫力量,分享了创新智慧以及实践案例,聊了聊媒体人可以做的事。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王恬、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王巍、大江网(中国江西网)总编辑王宣海分享了在扶贫、抗疫以及人人公益等主题探索出的新模式、新路径以及新思考。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积极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安排,探索新媒体扶贫新模式,牵头组织了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来自山东淄博市博山区、甘肃文县、浙江兰溪市、湖南永顺县、山西中阳县、江苏如皋市的6位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分别分享了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的最新进展,以及在此过程中的心得和收获。

       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金兼斌教授的主持下,新华网首席运营官、总裁助理孙巍,齐鲁网(闪电新闻)总编辑谭鲁民,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高级品牌专家申志民以不忘初心,公益先行,新平台的社会责任为主题展开沙龙对话——如何理解新平台的社会责任以及履行这样的责任时,可以有哪些创新的做法以及反思。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推出——“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并对参与联合公益行动的案例进行了评选,经过专家严格评审,评选出一批助力脱贫攻坚,广泛凝心聚力、改善社会民生、传播向善力量的中国新媒体扶贫优秀案例。活动现场还一一揭晓“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特别推荐案例”“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优秀案例提名”“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十大优秀案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新媒体的传播力量。

       相关链接:

       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特别推荐案例

       “小朱配琦”

      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优秀案例提名

       新华社——院士直播为农产品带货

       重庆日报——“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

       辽宁日报——《北国助农,“益”起奔小康》大型直播活动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广电总台新媒体扶贫公益行动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小康村24小时

       北京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助农脱贫,幸福时间

       长城新媒体集团家乡好货我来调研——助力脱贫攻坚

       大江网(中国江西网)——“善行无疆·善者无忧”好人传播帮扶公益活动

       人民网——人民优选直播大赛之白城百县直播助农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湘农荟大直播

       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十大优秀案例

       人民日报社——人民日报新媒体公益带货系列直播

       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老乡别急,我们帮你”脱贫攻坚直播带货系列公益活动

       中国青年报社——“青耘计划”乡村振兴青年助农行动

       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扶贫云超市

       央视网——《美丽乡村我代言》大型扶贫公益活动

       科技日报社AI教育公益助学活动——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你好,马吉米溜索!出山,脱贫金果果

       光明网——科学用药科普扶贫活动

       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搭把手·拉一把”湖北农副产品公益大直播

       东方网——“爱在东方”公益行动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