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文艺 | 吴晨雨:播种希望 静待花开

绿色新闻 | 2020-11-22 16:14:16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石亮,是长沙京鹰琴行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时候在郊区上学的他深知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乡村要振兴,乡村教育要先行。尽管年轻有为,但他每年暑假会去浏阳永安农村生活两个月,这是他口中“不忘本的情怀”。

  在受到致公党湖南师大基层委员会与清溪协会的感召后,石亮没有丝毫犹豫,当机立断参加了乡村教育百校行公益活动,奔赴288公里之外的常宁市白沙镇阳加中学。

  怀土之情,奉献热忱

(山水笼罩着阳加中学。)

  阳加中学处在“鸡鸣四县”的常宁市白沙镇,是南岳七十二峰的龙头,与耒阳隔水相望,山水笼罩着阳加中学。阳加中学前身为清溪学堂,于1953年办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学校。然而条件困苦,学生共四百多人,多为留守儿童;教职工只有26名,绝大多数的老师都是身兼数职。来到阳加中学后,看着斑驳的墙壁和水泥地的操场,引起“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一种共鸣情怀。

(石亮在乡村教育教学交流会上发言。)

  石亮在当地进行调研之后发现,该校没有专任的音乐老师,甚至音乐老师都是兼任数学课,孩子们的艺术教育十分匮乏。在乡村振兴建设中,作为一名社会音乐教育者,他觉得自己肩负责任,“艺术不仅能滋润孩子们的心灵,还能丰富孩子们的创造力保持好奇心。”石亮希望将艺术能够带给乡村,将“美”注入孩子们的灵魂中。

  赤子之心,播种希望

(捐赠仪式<左一为石亮,右一为阳加中学校长>。均由作者供图)

  为了让乡村孩子们接受到基础音乐教育,在心底里埋下一颗艺术的种子,石亮代表长沙京鹰琴行贸易有限公司在本次致公党湖南师大基层委员会乡村教育百校行公益活动中向常宁市白沙镇阳加中学捐赠电钢琴一台以及竖笛120套。他表示受到致公党湖南师大基层委员会与清溪协会的感召后,将来会尽自己所能,参与乡村帮扶活动,为乡村艺术教育添砖加瓦。“音乐有声,梦想无价;与善同行,为梦导航;以乐为媒,用心筑梦;以琴为引,用爱践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