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督查冷链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绿色新闻 | 2020-11-25 20:39:21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范宏欢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1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11月25日上午,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庆和带队深入长沙县,督促检查冷链经营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督查组先后来到长沙县广联冷库和中食冷藏公司,走访查看了相关冻库的运行情况,对进口冷冻肉制品的进货台账、“四证”(海关报关单、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证)等进行逐一核对,重点对冷链食品装卸、贮存以及冷库设施设备消杀、冷库冷链各类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冷链货物运输流向等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进行详细督查,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员工未戴手套等问题,当即要求整改到位。

(督查组一行来到广联冷库。)

(在中食冷藏公司,督查组详细查看了进货台账、“四证”等文件。)

      在中食冷链服务中心,督查组一行还现场询问冷库安全员,从入库流程、作业规章、消毒措施等方面考察冷链经营企业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落实到位。针对仓库将进口冷链商品与国产冷链商品分开放置的做法,督查组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现场询问冷库安全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摄)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其中冷冻食品更是疫情风险隐患的重中之重。张庆和表示,冷链食品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把好源头关。进口产品出入库要严格把控,做到“四证”齐全;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工作,建立台账,做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同时要加强动员,坚持“人物同防”,切实提高工作人员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督促冷链企业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