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组织2020年食品生产环节质量提升暨创建工作培训

绿色新闻 | 2020-11-28 11:36:47
星辰在线 | 作者:范宏欢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1月28日讯(通讯员 唐修华)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推进企业良好行为规范的落实,近日,岳麓区在美雅斯国际酒店组织2020年食品生产环节质量提升暨创建工作培训。全区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各企业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行为,促进全区食品生产质量全面提升;强调各企业务必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必须按要求索票索证,严格落实国务院下发的各项防疫措施。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周新悌以“落实食品安全创建标准 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为题,从创建工作标准、企业主体责任、追溯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全面分析讲解了食品安全创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各企业在组织制度健全、生产条件保持、精细管理到位、记录台账完善、产品追溯清晰、培训效果明显、监督检查合格、安全保障有效八个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对食品生产环节追溯管理系统操作进行培训,充分利用此系统帮扶企业发现问题、排查风险、规范生产行为,保证出厂产品信息可追溯,产品质量可靠。

  食品工程高级工程师徐步城博士对预包装食品标签相关知识进行授课,从术语定义、食品标签的作用、常用法规及标准、学习渠道分享四个方面对经常被投诉的预包装食品标签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通过培训,各参训企业更加明确了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产品质量,加强日常监管,为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牢基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企业,安全,市场,监督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