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绿色新闻 | 2020-11-28 11:36:47
星辰在线 | 作者:范宏欢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1月28日讯(通讯员 卢文波)11月25日,岳麓区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区政府副县级干部唐士秀,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各街道(镇)分管食品安全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会上,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颜铁坚传达了长沙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创建知晓率、食品安全满意度民调情况,部署了食品安全宣传、志愿者服务、食品安全绩效考核等工作;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铺排调度,加大创建宣传和监管巡查工作力度,推动全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更上新台阶。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袁蕾安排部署了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要求各街道(镇)切实摸清上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台账,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测和监管。

  吴卫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防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要深入推进创建工作,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搞好目标责任分解,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强化创建宣传发动,掀起创建工作新热潮。监管部门和各街道(镇)要合心合力,特别是各市监所要与街道(镇)通力协作,齐心协力抓好食品安全基础工作。区食安办要积极对接两办督查室,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督查,及时通报督查发现的问题,并抓好问题整改和复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唐士秀强调,各单位要切实认清当前全区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领会区委、区政府全力以赴抓创建、得高分、创佳绩的坚定决心,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研究,分管领导对本单位食品安全工作的现实状况、形势任务、问题短板都要做到心中有数,筹划工作要弹好钢琴,布置工作要有的放矢,确保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计划,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压实到人,确保创建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区食安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铺排调度,各街道(镇)要密切配合,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工作,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推进创建工作。要按区防指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突出抓好冷链食品监测和监管。

  各街道(镇)分管食品安全相关代表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拿出具体举措,制定工作计划,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安全,政府,干部,会议,市场,局长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