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招商推介会48个项目落户 总投资177亿元

绿色新闻 | 2020-11-30 22:01:25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张奇涛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星辰在线11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11月30日,宁乡市举行“筑梦三载 与宁同行”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招商推介会,48个项目花落宁乡,总投资额177亿元。其中15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97.5亿元。

(宁乡市举行“筑梦三载 与宁同行”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招商推介会。)

  此次签约的重大项目涵盖智能家电、新材料、机械设备等多个领域,与宁乡重点培育6个新兴优势产业高度契合,市场潜力大,发展后劲足,产业带动强。既有格力电器、中国电子、三一重工等技术雄厚、声名远播的500强企业,也有小佩科技、卡马吉他等实力强劲、业内领先的公司。会上,还重点推介了宁乡经开区打造的国内首家智能家电产业小镇—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

  “来了以后我们发现,这里还有像欣旺达哈,哈啰出行这样面对C端的企业。我们觉得它的上游有很多供应链。我们来的时候我们觉得,之前入住的那些企业开发出来供应链的好的基础。”小佩科技创始人COO郭巍科表示,在此基础上,来到宁乡创业的话难度就降低了很多。同时,在人才方面,原来的惯性思维认为北上广深是聚集人才的地方,但是来到长沙来宁乡以后发现,这里的这个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包括这个政府的这种对房价的管控,都是可以未来支撑很多的流入性的年轻人口,“那么有年轻人的地方,才是有活力的地方。”

(48个项目花落宁乡,总投资额177亿元。其中15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97.5亿元。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据了解,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总体规划区12.1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68.14亿元,建设智能制造区、功能配套服务区、生态涵养区三大功能片区。其中重点建设“一心三园”(蓝月谷双创孵化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智能家电产业园和智能家电配件产业园),旨在引进智能家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打造智能家电全产业链生产要素承载平台。

  目前蓝月谷双创孵化中心、智能家电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建成运营,智能家电配件产业园在今年年底将全面竣工。在格力电器、中电互联、欣旺达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园区已有楚天华兴、泰川钣金等60多家产业链企业入驻,SMT、注塑、钣金、线束等家电核心供应链基本齐全,从智能家电到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的产业生态不断夯实。

  今年以来,宁乡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现代化新宁乡”总目标,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主题和“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抓实招商引资,全市经济社会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新引进产业项目154个,合同引资433.43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 80个,合同引资 289.53亿元,文旅项目 11个,乡村振兴项目39个,商贸地产项目24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