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自己的戏剧节即将到来!戏迷们准备好了吗?

绿色新闻 | 2020-11-30 22:10:07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张奇涛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1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2020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12月4日将于阳光100凤凰街·303阳光剧场正式拉开帷幕。届时,长沙作为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知名的媒体艺术之都,终于迎要来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戏剧节了!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长沙市岳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此次青年戏剧节是长沙迎来的“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内容最丰富”的青年戏剧节,从2020年12月4日-2021年1月23日,近两个月的戏剧艺术狂欢,将通过5大活动版块,建构起“狂欢——论坛——看戏——交流——表演”的文化展示链,让大众从各个角度感受到“戏剧”艺术的魅力。

(活动海报。)

  第一大亮点狂欢:

  12月4-5日,乌龙剧团艺术总监、前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乌镇戏剧节嘉年华项目负责人孙荣波,带领其团队强势占领街区。仙境梦游爱丽丝+孙老头出游记+侏罗纪部队+探险家族+寻找牡丹亭5组艺术团体,20余场户外演出。

  第二大亮点对话:

  著名戏剧导演、导演学博士、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艺术普及教育委员会主任崔宁,当代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一级导演田蔓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何念及303剧场创始人袁野导演等戏剧界领军人物,12月4日集体空降长沙,将在戏剧节期间持续带来新锐艺术思潮。

  12月5日10:00-15:00,戏剧大咖们将于303阳光剧场围绕《戏剧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快乐》、《戏剧的无限可能》、《原创戏剧的创作》、《爱折腾的人才爱戏剧》等主题,展开多场别开生面的戏剧圆桌论坛。届时,戏剧爱好者们可以与戏剧大咖、艺术家及嘉宾共聚一堂,畅谈戏剧、艺术、人生、世界。

  第三大亮点硬核:

(活动海报。)

  由编剧林蔚然,国内最具权威的剧本杂志《新剧本》主编的爆款作品之一《爱,转机》,将作为本次戏剧节的开幕大戏,震撼上演。导演何念,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话剧《原野》;303戏剧中心爆款作品、重庆原创话剧票房巅峰《8090》;北京青年戏剧节以及当代戏剧双年展展演剧目《哈姆雷特》;北京保利剧院院线项目、各大高校翻排首选剧目、著名导演饶晓志经典绅士喜剧《你好打劫》及奇幻武侠爆笑喜剧《龙门笑传》,6部大戏连轴上演,让你欲罢不能!

  第四大亮点交流:

  作为本次戏剧节最具特色的单元版块,“群众戏剧交流”将于12月18-19日精彩上演。北京市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优秀剧目《北街南院》与长沙303全民戏剧工作坊《裘里斯·凯撒》这两部剧皆由非专业人士进行演出,这些来自一南、一北的戏剧爱好者们经历长达两个月的训练和排练后,将这两部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时代的经典剧目呈现在舞台上。南北差异会带来什么样变化,东西文化又将产生怎样的火花?戏剧从来不关乎可能,而是关乎不可能。

  第五大亮点孵化:

  戏剧节重视青年原创力量的栽培,为了让更多原创戏剧能够“破土而出”,将联动长沙 10 所高校戏剧社、10 所中小学,评选6部优秀原创或改编的优秀剧目,并于戏剧节进行公演。这是一场“青年、团队、剧目”的孵化计划,打破戏剧艺术的高冷壁垒,将戏剧艺带领到每一个青年人的身边,给青年戏剧人提供施展想象力的平台。

(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二维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