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国选手云端“湘”聚逐梦吉他音乐 42位选手入围决赛

绿色新闻 | 2020-11-30 23:52:0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之乐

(10月3日,2020第九届GCC长沙吉他艺术节在长沙音乐厅开幕。)

随后用5天时间上演了10场高规格的线下音乐会,同时开启了2大网络国际赛事的赛程及一场全球网络音乐会的选拔。

  星辰在线11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以吉他之名“湘”聚,以“长沙”为主题的网络国际作曲比赛、让音乐连结世界的全球网络音乐会正在火热进行中,22国选手激烈角逐,展现中国国际比赛超高水准。今年10月3日,2020第九届GCC长沙吉他艺术节在长沙音乐厅开幕,随后用5天时间上演了10场高规格的线下音乐会,同时开启了2大网络国际赛事的赛程及一场全球网络音乐会的选拔。

  至GCC网络国际吉他演奏赛初赛报名截止日期11月15日,GCC组委会收到了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申请,从中选拔出139名分别来自22个国家的选手进入初赛,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韩国、泰国、希腊、巴西、波兰、波斯、加拿大、西班牙、乌克兰、意大利、葡萄牙、以色列、新西兰、阿根廷、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和保加利亚。

  此次国际网络比赛,主办方邀请了多名国内一流吉他教授、演奏家、学者及15名国外一流音乐院校吉他教授、作曲家、学者担任评委,以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

(评委阵容。)

  经过紧张的评审工作,2020第九届GCC网络国际吉他演奏赛初赛已顺利完成,公开组选出前6名,少儿组、儿童A/B组各选出前1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第九届GCC网络国际吉他演奏比赛决赛名单。)

  在历届GCC长沙吉他艺术节国际吉他演奏赛中,已经看到过很多在国际上享有声望的著名演奏家、作曲家和专家、学者等。而今年,GCC组委会更是邀请到了庞大的权威阵容作为比赛评委,他们来自不同国度,面对来自22国不同选手的吉他演奏,回归到最纯粹的本真,聆听毫无国界之分的音乐。

  附:决赛章程

(均由主办方供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