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又有大动作!与国网湖南综能共同打造全国示范区域能源数据中心

绿色新闻 | 2020-12-01 19:12:03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12月1日,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长沙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打造全国示范区域能源数据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

  园区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将面向经开区和企业两类用户,重点打造和两大业务功能。一方面主要通过电力大数据分析不合理用电行为,指导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并通过联动生产数据,发掘经济增长引擎内生潜力;另一方面,利用物联技术,构建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用电监测网络,全面提升园区用电安全水平。

  “我们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依托电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推进集约化、节约化建设,打破园区内信息孤岛,推动电力数据‘富矿’与政府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数据资源深度开发利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国网湖南综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宗赐说道。

  能源是确保工业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要素。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湘鸿表示,长沙经开区与国网湖南综能公司合作共建长沙经开区区域能源数据中心,这也是优化园区工业基础数据库、建设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数据资源开放平台、强化智慧园区平台数据安全保障,是构建统一高效、互联互通、安全可靠的园区大数据资源体系的重要步骤。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由通讯员 蒋炼 摄

  下阶段,双方还将共同探索5G+工业物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深入研究智慧园区能源数字化服务转型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提供数据共享、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新服务,为长沙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