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弦” 助力岳麓平安发展

绿色新闻 | 2020-12-01 20:44:18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视频。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为了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水平提高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2月1日,长沙市2020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暨岳麓区“安全生产平安行”活动在岳麓区洋湖湿地体育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才发;岳麓区政府副调研员李建军;市应急管理局宣教处处长叶国东;岳麓区洋湖街道工委书记刘振乾;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周波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介绍《安全生产法》中核心内容,并进行《安全生产法》有奖抢答、脍炙人口“三句半”《警钟长鸣》加深大家对《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记忆。

  随后,伴随裁判员的一声枪响,活动第二阶段“安全人人抓 幸福千万家”平安健步行正式开始,180名运动员分两条路线出发。3公里的行程中有3个闯关任务——参赛队员配合协作,在身体不接触的情况下,穿越象征着安全红线的“电网”;一同成功搬运10袋沙袋;用竹竿和绳索制作担架,齐心协力运送1名团队成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莲花镇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来自岳麓区17个街镇及岳麓高新区的180名应急管理人、企业安全管理员组成18支代表队参加活动。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近年来,岳麓区紧密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创新形式、内容和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宣传,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阵地和队伍建设,先后打造了安全文化主题街道、“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和谐家园”安全文化文艺巡回展演等一批享誉省、市的安全文化特色品牌,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中钟才发强调:安全素质决定安全意识,安全意识决定安全观念,安全观念决定安全行为。大多数事故的发生,是因为当事人缺乏应有的安全常识,违章违规操作,安全法律意识淡薄,漠视生命而造成的。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面向社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安全,发展,保障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