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站铁警加强岗前实战练兵 誓保旅客出行平安

绿色新闻 | 2020-12-01 21:29:58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威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威)为切实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持续开展每日岗前礼仪队列训练和警务技能练兵,通过岗前训练、模拟警情等方式,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特保队员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长沙南站铁警加强岗前实战练兵。通讯员 供图)

  今年11月份进入冬季以来,长沙南站派出所结合冬季治安整治,依照《全国公安民警礼仪队列练兵手册》和全警实战化大练兵部署要求,每日22时利用高铁列车夜间停开间隙组织岗位民警练习队列礼仪相关科目,包括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和礼毕、齐步走、跑步走等内容,参训民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力求整齐划一,干净利落,展示了长沙南站铁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队伍凝聚力。

  同时,该所还在夜间无高铁列车运行间隙,利用有限的场地,以警棍、盾牌、钢叉、手铐、枪支、徒手防控等为练兵内容,针对可能遇到的刀斧砍杀、暴恐袭击、精神病人闹事,积极开展警械使用和最小作战单元反恐演练。在练兵过程中,所队小教官通过现场示范、细化分解、警情模拟、交流互动等方式,使民警熟练掌握警械使用的基本常识和要领,紧盯能力素质“短板”,苦练看家本领。

  通过常态化岗前训练,切实提高了长沙南站派出所民警、辅警、特保的警容风貌和实战技能,鼓舞了士气,提振了底气,全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形象优良的长沙南站铁警队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