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调研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

绿色新闻 | 2020-12-02 08:48:1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黄超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2月1日,湖南省自贸办、长沙市自贸办相关负责人来到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调研走访,听取了情况介绍。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芙蓉区块位于人民东路以南、合平路以东、浏阳河、长沙县边界合围区域及省畜牧研究所、韶光社区用地范围,共1.89平方公里,面积约2834.8亩(可建设用地约1500亩)。

  (省、市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调研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按照省市定位,长沙芙蓉区块将重点围绕打造“一基地、一中心和一区、一极”四大战略定位中的“内陆地区高端现代服务业中心、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做文章、下功夫,探索一条具有芙蓉特色的自贸试验区新模式。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长沙芙蓉区块以“核心区+功能区+联动区”层次进行功能布局。其中核心区按照“一主一特一新”定位,推进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创新链、贸易链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

  下一步,芙蓉区将在科学谋划发展、推动制度创新、加快精准招商、浓厚工作氛围四个方面继续发力,加大对“三类”500强企业的招引,争取尽快引入一批有影响力的项目企业落户我区,计划于元月举办企业项目集中签约工作,确保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