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入榜2020年度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

绿色新闻 | 2020-12-02 15:14:21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黄超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2月2日,在湖南省互联网协会组织的2020年度湖南省互联网企业颁奖活动中,长沙市委党网星辰在线入榜2020年度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

  2020年度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包含了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30强榜单、互联网创新型企业10强榜单和互联网成长型企业10强榜单,颁奖活动现场,湖南省互联网协会还发布了《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发展报告》。

  本次发布会由湖南通信管理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由湖南省互联网协会与长沙信息产业园管委会、长沙市移动互联网及应用软件产业链办公室联合主办。

  “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评价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届,每年面向全省一万三千多家互联网企业挖掘综合实力最强的互联网企业以及成长型、创新型互联网企业,评价出50强榜单进行发布并推荐参加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评价。

  《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发展报告》指出,2019年,湖南省互联网综合实力30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261.5亿,尤其头部企业实力强劲,4家企业实现200%以上的超高速增长。

(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企业代表领奖。)

(星辰在线入榜2020年度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星辰全媒体记者 伍均哲 摄)

  星辰在线跻身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最具创新型企业10强名单,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包含星辰在线在内的这10强单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站在数字经济发展新风口,积极探索、求变,构筑起企业竞争优势。创新型10强企业呈现四大发展特点:一是重视研发资金投入,研发强度高达7%。2019年,创新型10强企业完成研发投入7638.9万元,平均研发强度高达7.0%,比综合实力30强企业高1.8个百分点。二是重视研发人员的引进培育,研发人员占比超四分之一。2019年,创新型10强企业共计拥有研发人员416名,占全部员工总数的25.6%,比综合实力30强企业的占比高出5.3个百分点。三是坚持加强技术攻关,创新成果丰硕。2019年,创新型10强企业共计拥有专利权55项,其中包括发明专利权29项;参与或形成国家或行业标准11项、国际标准2项。四是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型10强企业积极推动互联网行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向纵深发展,涌现出“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旅游”等多个新业态。

  星辰姓党,是星辰在线成立以来的导向和定位,2016年,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星辰在线成为了长沙“一报一台一网”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4月,星辰在线全面搬迁至马栏山众创园进行办公,这标志着星辰在线“三上”战略目标更进一步。

  近年来,星辰在线在创新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绩,而这次荣获2020年度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让星辰在线在互联网事业的发展中有了更多的责任。为做好“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星辰在线近日在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

  未来五年,星辰在线将发挥互利网基因特点,走出自主的、差异的、特色的创新道路。具体来说,星辰在线将落实“大长沙、大宣传、大文创、大队伍”的要求,加快转型和资源的内外融合,坚持“在天在地在线”的创新思维,以“屏端可视化、线下街区化、线上社群化”为发力支点,走特色发展之路。对外,立足全国视野,发力综合视频业务,做大影响做强“星辰系列”品牌;对内,根植省会长沙,发力政务综合业务,做优传播做大“长沙发布”矩阵。积极服务社会服务百姓需求,服务长沙城市大文创、大文旅事业,全面建设“特色区域性平台型媒体”。

  星辰在线以新闻立网,坚持移动优先、视频优先,以新媒体技术驱动为核心动力,继续做长沙新闻战线的一支特色新媒体轻骑兵。

  相关链接:

  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30强名单

  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最具创新型企业10强名单

  2020年湖南省互联网最具成长型企业10强名单

(名单由湖南省互联网协会提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