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运输车辆有了数字“身份证” 长沙城管强化渣土运输管理

绿色新闻 | 2020-12-11 07:54:46
星辰在线 | 作者:黄超 周旭芳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周旭芳)为进一步提升渣土运输车辆监管效率,规范市场秩序,本月起,长沙市高新区和内五区范围内的渣土运输车辆,将统一悬挂“长沙市城区渣土运输车辆专用标识牌” 。

       12月10日,星辰全媒体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这些专用标识牌安装在渣土车运输车的右侧前挡风玻璃下方,车身两侧,标识内容进行了喷绘放大。这个标识牌为白绿渐变色,与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的主要配色一致,特别醒目。

      记者现场打开手机扫码,发现这样就可以快速查询这辆渣土运输车的运输核准证信息、车辆行驶路线以及定位信息,长沙市城管部门和渣土运输企业现在对车辆、驾驶员的监管,将进一步加强。

(长沙市城区渣土运输车辆专用标识牌上印有“长沙渣运”四字、编码以及车辆专属二维码。其中,编码的第一个数字代表车辆所属公司注册地行政区域,芙蓉区为“1”、天心区为“2”、岳麓区为“3”、开福区为“4”、雨花区为“5”、高新区为“6”。 )

     长沙市渣土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前期已组织渣土运输企业进行车辆专用标识牌申报,并完成信息录入、核验及审核工作。目前,长沙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共有3600余台,预计2021年3月底前,将全部安装“长沙市城区渣土运输车辆专用标识牌” 。

     同时,长沙城管还将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对渣土专用运输车辆统一安装电子车牌(RFID)和渣土行业准入牌照。科学有力的“两牌”管理,为渣土运输企业戴上“紧箍咒”,确保渣土运输车辆安全运输。

     为巩固“蓝天保卫战”胜利果实,长沙市渣土施工工地严格执行渣土处置工地洗车作业平台及配套设施标准化的管理要求,强化渣土处置工地、消纳场和渣土运输线路“两点一线”的扬尘污染防治。


(对即将出工地的渣土车进行清洗。图片均由见习记者 周旭芳/摄)

      “我们欢迎市民对渣土运输处置进行监督。”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发现渣土车乱倾乱倒,超载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长沙城管”举报,一经查实,首位举报人可获得100元至200元的奖励。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