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天桥上铲冰化雪 长沙城管力保市民平安出行

绿色新闻 | 2020-12-14 15:40:50
星辰在线 | 作者:黄超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2月13日晚,一股强冷空气抵达长沙,长沙城区气温快速走低。伴随着大风雨水,长沙市民在13日晚间感受到了凛冬的滋味。长沙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接下来长沙还会持续受到雨雪低温天气的影响,芙蓉区环卫维护中心快速行动,自13日晚间便启动24小时巡查工作机制,重点在辖区的天桥开展铲冰化雪行动。

(环卫工人在阿波罗天桥上铲冰化雪。)

(在阿波罗天桥上铲冰化雪。)

(在解放路浏城桥楼梯铺设防滑麻袋。)

(在解放路浏城桥楼梯铺设防滑麻袋。通讯员供图)

  12月14日中午,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在靠近长沙火车站的阿波罗天桥,环卫工人们紧紧抓着铁铲,奋力将桥面上的冰块和积雪清理到一边。“气温快速降低后,只要下雨下雪,桥面是最容易结冰的。”芙蓉区环卫维护中心负责人段健介绍,提前了解到天气信息后,他们昨晚就组织环卫工人对桥面进行了快速处置,尽可能减少桥面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

  一夜的铲冰化雪行动后,长沙又飘起了雪花。环卫工人继续在阿波罗天桥和解放路浏城桥路段进行巡查。发现桥面楼梯有结冰迹象后,环卫工人又拿来了防滑麻袋,整齐铺设在桥面和楼梯上,为市民营造安全出行的环境。

  段健介绍,芙蓉区环卫维护中心会继续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采取24小时巡查的方式重点观察辖区桥面、路面的结冰情况,及时采取撒盐、铲冰化雪、铺设防滑麻袋等方式,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与便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