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桥隧结冰 长沙城发集团150人夜间巡查值守

绿色新闻 | 2020-12-14 17:57:5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 通讯员 周轶群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周轶群)长沙天气进入雨雪冰冻模式,作为地势较高的桥梁、匝道、隧道口等容易结冰。12月14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城发集团桥隧公司获悉,该公司13日启动城市桥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急预案,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加强桥梁、隧道巡查和融雪防冻等工作,紧急调配了130吨融雪盐及1辆撒盐车等物资,并于14日清晨7时对万家丽快速路易结冰路段撒盐防冻,保障市民、车辆等安全出行。

(工作人员加强桥梁、隧道巡查和融雪防冻等工作。)

(路面温度。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13日夜间随着气温接近0℃,桥隧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夜间和凌晨值班巡查,按每3小时一次对快速路、隧道巡查,记录巡查情况,并上传巡查信息。一旦发现结冰现象,立即上报,由项目部组织进行防冻除冰作业。

  目前,桥隧公司已储备130吨融雪盐,并配送至全市城区各桥梁、隧道养护项目部。13日夜间以来,因雨雪天气,桥隧公司各桥梁夜班保洁全部停止带水作业,改为抹布刷子对人行天桥涵洞通道等进行保洁。截至14日9时,共计出动人员150人、撒盐车1台、撒布车3台、双排座2台(运送撒布机)、巡逻车25台,叉车1台。

  “后续如果出现气温低于0℃,对重点路段、桥梁的巡查将加密至每2小时一次,发现结冰现象立即组织除冰作业。”桥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加强巡查检查和应急处置力度,确保城区桥梁隧道的正常运行和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