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备战低温雨雪天气

绿色新闻 | 2020-12-14 20:50:10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向军 李屹峰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向军 李屹峰)为切实加强长沙市低温冰雪天气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天心交警大队严阵以待、周密部署,目前大队已制定下发了《天心交警大队低温雨雪冰冻大雾恶劣天气期间道路交通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并成立应急指挥部,大队长张星任指挥长。近期,长沙市大范围地区将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天心区交警已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正常运行,保障老百姓正常出行。

  (天心交警深夜在芙蓉路快速路监控路面结冰情况。)

  目前天心交警已将早巡逻时间提前至5:30,对全区道路桥梁等易结冰路面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并做好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各中队确保2/3警力在岗在位,一旦出现冰冻雨雪天气,视灾害轻重程度火速组织警力参与处置。城区各勤务中队在正常勤务安排的基础上,加强路面,特别是易发生积雪冰冻大雾桥梁、高架的巡逻管控的力度和密度;勤务时间内,对交通信号灯不能正常工作的路口,实行民警手势指挥。同时现阶段已准备了1吨工业盐、0.5吨融雪剂、发电机9台、麻袋、锥桶、警戒带等除雪工具随时待命应对紧急情况。天心交警将多渠道发布指导信息,提醒各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避免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天心交警进行夜间整治行动。均由通讯员供图)

  天心交警温提示:雨雪、冰冻天气驾车出行一要低速匀速,不要高速超速。特别是遇到上下坡、转弯路段及高架道路上下匝道、大桥、隧道等湿滑结冰道路,要减速慢行,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车距。二要点制动,不要急刹车。遇到突发情况切记不要紧急制动,要采取点制动的方式逐步降低车速,直至停稳。三要走前车辙,不走陌生道。尽量沿着已经多次碾压、较为干燥的路面或轮胎印痕行驶,不宜碾压道路边缘的结冰区域;容易造成打滑或车辆失控宁可多绕路,少走急弯陡坡。四要做好安全检查,不要带着风险出行。尽量少出行,尽量减少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出行。出车前应加强对车况的检查,要保证灯光、转向、制动系统有效可靠,要减低胎压,加装防滑链,防止打滑失控。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