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认这个理!一起来看看长沙的理论宣讲工作为什么这么红

绿色新闻 | 2020-12-15 18:06:08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长沙市委宣传部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上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视频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供)

(宣讲员围绕“战疫密码 中国力量”这一主题激情开讲,讲述各自的抗疫故事。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摄)

(宣讲员围绕“巧干实干 奋斗力量”主题,生动诠释了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奋斗精神。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宣讲员围绕“厚德厚道 文明力量”这一主题,向大家讲述了各种人间至善至美的故事。图片由通讯员 颜欢/摄

  星辰在线12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近日,长沙理论宣讲工作又获国家级荣誉:长沙市委宣传部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上获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在会上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沙理论宣讲工作。据统计,今年长沙市共举办宣讲报告会500余场次、基层群众面对面微宣讲5000余场次,上传微宣讲视频100多个,线上线下收听收看人数超600万人次。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长沙理论微宣讲活动已连续开展七年,通过一场场生动的微宣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长沙的生动实践讲给市民听,让新思想落地生根、入脑入心。今年,长沙市委宣传部进一步创新提升,围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这个中心和大局,策划推出了“就认这个理”学习新思想长沙微宣讲品牌,牵头组织市属各单位、各区县(市)在全市广泛开展《就认这个理》微宣讲短视频征集发布、媒体专栏专题微宣讲、主题巡讲、全市理论微宣讲比赛、基层微宣讲和志愿服务宣讲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大系列活动;星辰在线、长沙晚报、长沙市广播电视台等市属媒体全员参与,推出《就认这个理》系列活动报道、内容产品,进行全媒体分发推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热潮,并在全国范围产生一定影响。

  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将创新理论精准配送到群众“指尖”,传播到群众“耳边”,流入到群众“心田”,关键就在于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长沙市委宣传部宣讲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就认这个理”学习新思想 长沙微宣讲系列活动聚焦“长沙为什么红?中国为什么行?”,围绕“战疫密码 中国力量”、“巧干实干 奋斗力量”、“红色传承 信仰力量”、“厚德厚道 文明力量”、“共建共享 人民力量”等主题,让 “草根明星”讲故事,让“基层名嘴”讲理论,通过宣讲新思想在长沙的生动实践,通俗直白、铿锵有力地彰显了理论自信。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并作出重要讲话,长沙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就认这个理”微宣讲紧密结合,迅速组织“就认这个理 打造三高地”专题微宣讲,走进长沙大学、开福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岳麓区、山河智能等举行专场宣讲。络绎不绝的来访人员,在总书记考察过的地方重温殷殷嘱托,听一场“就认这个理 打造三高地”微宣讲,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不负总书记嘱托的壮志豪情。

  站上讲台,宣讲员们或讲述如何通过行动守护“长沙蓝”,怎样帮助村民既“扶贫”又“扶智”,如何创新建设宜居长沙;或阐释珍惜粮食有哪些方法,有哪些向善的力量值得学习,有哪些生活的馈赠值得感恩……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小场景反映大主题,是“就认这个理”微宣讲的鲜明特征,也正是宣讲员们将高大上的理论知识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结合起来,用生动而精美的故事向大家阐述了其中的动人之处,收获了观众们阵阵掌声。

  “我作为代表来宣讲,就是希望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与雷锋同行,在平凡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获得2020年长沙市“就认这个理——学习新思想 打造三高地 长沙微宣讲 ”总决赛一等奖的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蓝的雷锋车队”驾驶员彭友良,宣讲中分享了他和他的同伴们沿着雷锋的足迹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与雷锋同行的故事。“引鲲鹏入湘,长沙诚意满满:1天完成工商注册,10天完成土地审批转让,120天完成厂房建设……”,获得2020年长沙市“就认这个理——学习新思想 打造三高地 长沙微宣讲 ”总决赛三等奖的岳麓区委党校讲师毛艳,宣讲中阐述了华为之志与长沙的不谋而合。“每一个宣讲员的宣讲都让我受益匪浅、心潮澎湃,心底油然而生生在中国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不少在社区、街道、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倾听过微宣讲的市民都这样袒露心声。“就认这个理”的生动实践表明,只要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就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