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管24小时轮班值守 预防桥面与主干道结冰

绿色新闻 | 2020-12-30 11:11:5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周旭芳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周旭芳)告别雨水后,长沙迎来晴朗天气,气温小幅抬升,市民又重新享受到便利的出行环境。在经过连绵雨水和昨天深夜低温洗礼后,市民之所以能够享受畅通安全的出行便利,背后有长沙桥隧养护工人的彻夜巡查守护。

  (桥隧养护工作人员对路面进行温度测量。)

  (工作人员维持高架桥的交通情况指引市民出行,避免因巡查造成早高峰的交通堵塞。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周旭芳/摄)

  12月30日早上七点,星辰全媒体记者随着桥隧安全质量监管部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万家丽快速路三一路与福元路段的高架桥上,桥隧养护工人也开始了的新一天的检测行动。

  “为预防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市民出行,我们早在很久之前便已经准备好了融雪盐、铲子、撒盐车等预寒解冻物资,并不定时进行事故预案演练,时刻保证最好的状态随时待命。”长沙市运营有限公司安全质量监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气预报显示,虽然长沙迎来了晴朗天气,但是长沙气温还没有较大幅度的抬升,昼夜温差依然比较大,为保证市民安全出行,相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从12月29日晚上六点开始,桥隧养护工作人员便一直保持三小时一次换岗制巡逻,时刻反馈路边是否结冰等情况一直持续到今天早上。后续也将继续加大巡逻频次,一旦出现低温结冰现象,立即上报,由项目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防冻除冰作业,保证路面畅通无阻。

  截至12月30日7点,万家丽、湘府路快速路和城区隧道地面干燥,未出现结冰。29日夜间,全市桥隧部门出动防冻值守巡查131人,70车次,撒融雪剂1趟次。

  12月30日-31日晚上,长沙气温将持续降低至零下4度,桥隧养护工作人员将会加大巡逻频次,对敞开路段、跨水路段、迎风口等等易出现结冰路段重点巡查,时刻反馈路面情况,进行提前撒盐预防。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