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冷空气6日晚抵达长沙 将降温4℃至8℃

绿色新闻 | 2021-01-04 08:44:5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月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报道 元旦假期晴好的天气,让我们暂时忘记了之前寒潮带来的寒冷。沐浴在阳光中,假期出门活动可谓十分惬意。可惜的是,不甘寂寞的冷空气又要来冲“业绩”了!随着3日云层变厚、阳光隐身,新一轮强冷空气将于6日晚抵达长沙,长沙市民又要迎来降温降雨。

  冷空气来临前,长沙人还不会感觉到冷。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1月4日,多云间阴天,气温3℃至10℃;5日到6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阴天,气温1℃至7℃;6日晚到7日,较强冷空气补充南下,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伴有雨夹雪,最高温5℃;8日到10日,多云,但日最低气温降至-3℃。

  整个南方的回暖也将被打断。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两股冷空气4日起“接力”来袭,6日至8日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至8℃的降温,部分地区伴有4级至6级偏北风。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较为平稳,6日晚开始变天。

  气象专家提醒,假期结束后,早晚气温依旧比较低,城乡居民要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还要关注雾霾天气的发展及其影响。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