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⑥|梁军:积极复工稳生产,助力防疫显担当

绿色新闻 | 2021-01-11 21:28:08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代表名片】

  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代表故事】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梁军所在的新亚胜光电公司遭受重创,在公司出现持续亏损、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未裁一人、未降一薪。1月31日,公司恢复产能60%,2月9日,产能恢复达到90%,在复工复产中走在前列,为落实全市“六稳”“六保”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公司出现持续亏损、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未裁一人、未降一薪。)

(1月31日,公司恢复产能60%,2月9日,产能恢复达到90%。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梁军不仅看到了自己企业发展的困难,还关注到整个行业发展的困境,率先提出了关于帮助中小企业、帮助本地产品本地化的建议,得到了人大及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企业转型发展、行业拓宽本地市场、恢复正常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活着,不只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身边的人,为了社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梁军积极动员各方资源,采购捐赠防疫物资,募集所得加上个人及公司捐款捐物共计50余万元,口罩5万只,为全市抗疫工作贡献了宝贵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

  梁军表示,2021年,他将继续坚持依法履职,聚焦建立中层人才库、培养人才、留住人才等方面,提出自己的代表建议,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长沙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