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认这个理①|雨花区:理论+文艺 台上讲得来劲台下听得过瘾

绿色新闻 | 2021-01-11 22:47:22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陈建林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这次“宣讲报告”没有照本宣科,而是以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的形式呈现。)

舞台上,吹拉弹唱好不热闹,而表演者都都是来自长沙市雨花区开心之佳艺术团的70后。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1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陈建林)1月7日下午,长沙城南雨花非遗馆里,100多名来自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的群众津津有味地聆听“就认这个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宣讲报告”没有照本宣科,而是以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的形式呈现,现场观众评价说:“节目编排得很好,说着笑着就把政策讲进了我们心里。”

       舞台上,吹拉弹唱好不热闹,而表演者都都是来自长沙市雨花区开心之佳艺术团的“70后”。这些爱好文艺的老年人立足于小区和社区,活跃社区文化生活的同时,还配合党的宣传工作。他们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在短时间内编排出由乐器合奏、大合唱、诗朗诵、三句半等表演形式组成的一系列文艺宣传活动。舞台下,湖南雨花非遗馆的多名非遗传承人也用剪纸、泥书、女书甲骨文等非遗技艺宣讲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键词。

       据了解,2020年,雨花区广泛开展“时代先声”理论宣讲活动,从需求侧引导和供给侧改革两方面发力,面向全区征召优秀宣讲骨干和宣讲课题,吸收专家学者、领导干部、道德模范、草根名嘴等,建立理论宣讲人才库,推出“菜单式”宣讲服务,实现理论宣讲“供需对接”,全年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宣讲活动1070场,直接受众10万人次。

       雨花区还积极创新形式,广泛组织“微宣讲”、文艺宣讲。20203月,正值疫情防控形势焦灼时期,雨花区推出“防疫网络微宣讲”,宣讲主题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防疫普法、中国精神、制度自信、复工复产等主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