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本土电影剧本《硬核老爸》喜获中国原创剧本奖

绿色新闻 | 2021-01-12 16:29:06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李依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依)1月10日,由许莎朗、陈佑臻编剧的老年题材原创剧本《硬核老爸》在第四届“克拉玛依——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评选活动中挺进前三甲,喜获中国原创剧本奖。

(颁奖活动以云视频形式在北京与克拉玛依等地同步举行。)

  “为中国编剧原创加油”评选活动是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出版传媒集团、《中国作家》杂志社、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国内唯一一个专注发掘、推广原创编剧及其作品的服务平台,也是目前中国最权威的电影剧本评选活动。

(编剧陈佑臻正在参加云颁奖典礼的网络直播活动。)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

  本届评选活动于2020年8月20日启动,征集内容在往届基础上增设了主题征集,如科幻题材、儿童和老年题材、动画题材等,历时4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原创剧本327部。初审评选出30部入围作品,复审遴选出10部作品。在1月10日举行的终评暨云颁奖典礼上,获得十佳剧本称号的10位作品编剧依次讲解各自的作品内容,终审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编剧许莎朗、陈佑臻编剧《硬核老爸》脱颖而出,获得剧本评比第三名,为湖南本土原创电影剧本争得荣誉。终评暨云颁奖典礼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华为云计算中国区副总裁蒋伯均、中国科学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陈鹏、中国作家影视周刊影视版主编范党辉、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赵文泉等市领导出席当天活动并讲话。

(《硬核老爸》获得剧本评比第三名。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电影《硬核老爸》是由湖南本土电影企业湖南砚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关爱老人温情喜剧。湖南本土电影人、《让子弹飞》发哥替身文祥担任出品人。电影剧本由香港著名编剧许莎朗和湖南编剧陈佑臻共同创作,内容主要讲述石大龙、罗庚、温水柱三位老人组成的“硬核三人组”追求美好的老年生活、实现老人的自身价值的故事,刻画了个性鲜明的“硬核老爸”人物形象,情节生动有趣、跌宕起伏,富有浓郁的湖南地方特色和老年人生活情趣,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湖南砚泉文化曾出品留守儿童题材电影《正正的世界》,并获得2018中宣部国家电影局精品电影扶持和湖南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硬核老爸》是继《正正的世界》之后湖南砚泉文化打造的又一部社会问题剧,据悉,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将担任该剧的出品单位,三湘名博网宣中心担任该剧的联合出品单位,旅美青年歌唱家杨心灵、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朱员成均已加入该剧的创作团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