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物奖颁奖典礼在长沙落幕 16款湖南新国货获奖

都市新闻 | 2021-01-12 16:39:0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芳 通讯员 严格)  1月11日,金物奖·新国货(湖南)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落幕。包括金奖、年度人物奖、最佳设计奖等在内的十大奖项正式颁发,全省共16款产品“榜上有名”。

(金物奖颁奖典礼主视觉海报。)

  近几年中国市场国潮当道,老字号回潮复兴,新品牌也在跃跃欲试,它们突破消费者对传统国货的刻板印象,被称作“新国货”,甚至是“国货之光”。为了探寻更多备强原创力、创新力、市场回报能力的新国货产品,以及在推动新国货运动中具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2020年11月6日,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吴晓波频道、新匠人新国货促进会共同主办金物奖·新国货(湖南)创新大赛,全省各大品牌企业踊跃参与。

(最佳人气奖:长沙刘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沩山印象灵印红红茶。聂花提供)

  据悉,在2020年12月22日至12月26日短短不到5天时间里,“最佳人气奖”投票评选访问量超300万,总票数逾110万。最终,长沙刘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沩山印象灵印红红茶”,以83861票摘下“最佳人气奖”。

  2020年12月28日,经专家评委会严格评审,评选出了16款获奖产品、年度人物奖1名。其中,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出品的“环佩玎珰×静秋”随心搭湘绣手工摘得桂冠,湖南嘉宝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波先生则获评年度人物奖。

(湖南嘉宝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波发言。)

  据主办方介绍,“金物奖”是代表中国品牌及产品领域的一份重要奖项,同时也是成为中国新一代品牌及产品创新的风向标。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副馆长方菁发言表示,“新国货的发展已经成为一股浪潮,我们希望在这股浪潮里重塑湘绣IP形象,并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赢得更广阔的机遇,让老字号借助新国货的赋能再创辉煌。”

(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副馆长方菁发言。)

  湖南嘉宝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波表示未来嘉宝厨柜衣柜将汇聚设计力量、制造力量、研发力量、团队力量实现定制家居行业制高引领,为更多的中国精英家庭打造高品质的梦想家居。

(湖南沐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宇墨发言。以上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湖南沐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宇墨表示,“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农业的号召,积极参与国家全面脱贫工作,率先打响‘全面脱贫,脱贫攻坚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国创业气氛下,带动上万种植户及代理商发家致富。”

  据悉,2021年,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联合吴晓波频道共同促进新国货的发展,以“弘扬工匠精神,振兴国货品牌”为使命,挖掘湖南更多具有原创力、创新力以及市场回报能力的新一代国货产品。

  附:获奖名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