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⑦|罗跃:为筑牢共同抗疫堡垒贡献红星智慧和湖湘力量

绿色新闻 | 2021-01-12 16:51:42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代表名片】


  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红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代表故事】

(两次当选市人大代表的罗跃,履职的步伐从未停歇。)

  两次当选市人大代表的罗跃,履职的步伐从未停歇。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头,为保障老百姓餐桌供应,罗跃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认真指导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红星冷链交易市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稳定供给、平抑物价,同时积极思考如何发挥自身优势驰援湖北父老乡亲,助力湖北农产品市场供销。他率先打造“两湖抗疫特别通道”,架起了湖北和湖南的民生之桥,助力保障湖北基本农副产品供应,稳定湖北的“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帮助解决两省的农产品滞销难题,推动了消费升级。

  此外,罗跃发起了“两湖一家亲,‘星’暖湘鄂情”系列公益,号召旗下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抗疫,累计捐款达130多万元;开展“闪闪的红星”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行动,向长沙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捐赠900份、价值近60万元的爱心生活物资,为筑牢“两湖一线”共同抗疫的坚强堡垒贡献了红星智慧和湖湘力量。

(多年来,罗跃始终坚持并践行为民情怀,准确把握老百姓的关注和期盼。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多年来,罗跃始终坚持并践行为民情怀,准确把握老百姓的关注和期盼。为了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他多方调研,继发出“严厉打击白板肉”的呼吁后,又提出《关于加强生猪屠宰行业管理的建议》,得到了省人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的高度肯定。

  谈起新年的打算,他说:“我将继续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党分忧,为民代言,在推进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发展方面提出我的建议,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