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一线,争当领头雁|“星城美 牛转乾坤”Vlog⑥走进马栏山人才公寓

绿色新闻 | 2021-01-12 22:17:15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 丁木村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制)

(1月12日,马栏山人才公寓2号栋高层公寓主体率先封顶。)

(建设现场。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马栏山人才公寓效果图。)

(夜幕下的马栏山人才公寓。 以上图片均为资料图)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丁木村)健身房、游泳馆、托儿所、图书馆等设施一应俱全,这样的人才公寓,明年中旬,在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打拼的创业者和上班族就能实现拎包入住。历经八个月紧张施工,1月12日,马栏山人才公寓2号栋高层公寓主体率先封顶,1号栋高层公寓主体也将在春节前实现封顶,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中旬投入使用。

  2020年,长沙市各区县(市)、国家级园区以“户型合理、面积适中、简装入住、绿色环保”的标准,建设一批高质量、高品质的公寓,进一步保障新就业大学生和引进人才住房需要。马栏山人才公寓项目地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内,整体定位为租赁型人才公寓。项目东临长沙县,南接芙蓉区。

  马栏山人才公寓是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区服务的市场化租赁型人才公寓,由城发集团下属长沙市铁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代建,总用地面积约21亩,总投资约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包括2栋高层公寓、1栋多层集中商业,1栋单层垃圾房及配套地下车库,其中总住宅数998户,规划停车位372个,总建筑面积约5.4万㎡。住宅共有9种户型,面积在30-40㎡不等。

  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现场时,正巧赶上冬日暖阳,现场200余名工人正在抓紧作业。“本项目为装配式建筑,装配率为50%,装配构建主要包括室内隔墙、叠合板等。”马栏山人才公寓项目经理杨孝锋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项目主楼将采用11种彩色铝板拼成颜色渐变的“V”字,建成后将契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主题。

  据了解,长沙作为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目前正全力推进试点工作,鼓励各类市场主体筹集租赁住房。截止去年底,全市已新增筹集租赁住房项目65379套,其中新建、改造40359套,盘活25020套。除马栏山人才公寓,同时还有梦想营地人才公寓、洋湖人才公寓等一批人才公寓项目正在同步推进中。计划到今年底,长沙将共筹集租赁住房7.75万套,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住房租赁“长沙模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