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牛迎春”展2月底前免费看!来天一美术馆看名画家的“牛气冲天”

绿色新闻 | 2021-01-13 22:15:53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展翅

(1月13日,“福牛迎春”——主题中国画名家贺岁邀请展暨新时代民营美术馆发展论坛开幕。)

(此次共出展艺术家贺成、任颖、王志坚、何东、李毅精品力作79 幅,所展作品之牛或卧或立,或奔或驻,或群或独,或老或少,或晴或雨,气象万千。)

  星辰在线1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113日,由中国书画报社、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长沙市天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一美术馆承办的“福牛迎春”——主题中国画名家贺岁邀请展暨新时代民营美术馆发展论坛开幕。为让更多市民欣赏到更多更好的“牛”画,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28,展览期间,观展免费。

  此次展览是天一美术馆开馆后第一个专题展,题材是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二位的“牛”。十二生肖既是民间文化中的形象哲学,也是众多绘画艺术家笔下喜闻乐见的题材。2021年是传统的“牛”年,从古至有不少对“牛”年寄予幸福美好的诗歌和俗语,如“丑时春入户,牛岁福临门”、“春催布谷鸟,人效拓荒牛”、“人逢如意事,牛舞艳阳春”等。

  此次共出展艺术家贺成、任颖、王志坚、何东、李毅精品力作79 幅,所展作品之牛或卧或立,或奔或驻,或群或独,或老或少,或晴或雨,气象万千。将贺成之雅致,王志坚之厚重,任颖之趣味,何东之新颖,李毅之民族风情熔冶一炉,风格迥异又相得益彰。

  开幕式后举办了新时代民营美术馆发展论坛。论坛由湖南省画院著名策展人李辉武主持,江苏省国画院人物画创研所原所长贺成,湘潭美协主席、齐白石纪念馆原馆长王志坚、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何东及全国各民营美术馆馆长、相关负责人,艺术爱好者等参加,围绕“新时代民营美术馆的发展”的主题共同论道。论坛上,专家们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学术理论和经验,聚焦民营美术馆的发展前景,在民营美术馆的定位与规划、馆际交往方面的展示与交流、馆中的学术专业性及文创战略等方面都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为中国民营美术馆的发展提供借鉴和指引,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活动当天,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以上图片均由 天一美术馆 提供)

     活动当天,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切磋画艺,并合作一幅作品,以艺传情,以笔绘新,表达对新时代的赞美和对广大艺术爱好者的祝福。

    据悉,114号上午天一美术馆还将配合展览举办专家讲座,讲授“如何欣赏写意中国画”的专题讲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搜索微信cssfyl报名参加,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讲座采取预约方式报名参加。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