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⑨丨易伟:用创新管理积极应对行业“寒冬” 积极履职关注民生热点

绿色新闻 | 2021-01-13 22:49:55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委员名片】

(易伟,十二届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景天大酒店有限公司、湖南景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

      【委员故事】

  “从今年疫情没有复工到今天,已经整整过了十个月,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很冷很冷的寒冬。”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易伟的旅行社、酒店事业纷纷遭遇了创业以来最冷“寒冬”,面对困境,易伟主动担当,坚持不辞退任何员工、不减少员工工资原则,努力创新酒店经营模式。

  作为长沙市政协委员,易伟认真履职,多年来关注长沙民生热点问题,提出的多条民生议题得到区、市重视,助力长沙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来,面对疫情,易伟始终坚持不等、不靠、不要,不辞退任何员工、不减少任何工资和社保、不拖欠任何报酬和税收的“三不”原则,以身作则。同时,在疫情期间,对酒店进行了集体改造,积极召开员工的培训和各式各样的团建活动,为公司员工带来积极氛围。

  “这是我们开业近20年来投入在人员培训和团队建设时间最多、财力最大的一年。”易伟表示,公司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对员工进行沉淀和鼓舞。

  通过一系列培训和团建活动,员工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专业能力,也重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为企业的继续成长打下夯实的基础。

(易伟<左>在与员工交流。)

  景天大酒店也积极探索寒冬期发展的新道路,在各个方面找寻到了“走出去”的方法适应大环境的要求。“在餐饮方面,现在我们酒店也开始做盒饭进行外送了。”疫情期间,景天大酒店推出的“营养、方便、放心”盒饭受到市民青睐。2021年春节将近,酒店已经准备好了年夜饭菜品配送到户的服务,“我们甚至还可以根据需求,派厨师进入客户家中现场烹饪。”易伟向星辰全媒体记者介绍到。

  身为民营企业家,易伟的做法为不少在疫情中遭受影响的服务型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表率。而身为长沙市政协委员,她也长期关注交通安全、高空坠物等民生热点问题,并将其记录于政协提案之中,为更好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身为长沙市政协委员,她也长期关注交通安全、高空坠物等民生热点问题。图片均为星辰在线记者 张奇涛 摄/制)

  “共享单车在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效果显著,但由于市场的盲目竞争和相关配套设施不到位等一系列因素,过多投放的共享单车‘成了灾’,影响着市区的交通安全和形象。”对此,易伟认为:“必须要拿出一个应对共享单车泛滥的方案。”她在自己的提案中表示,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需要政府牵头管理,制定共享单车使用实名制等有效措施,车属公司也要加大单车管控方面的投入,多管齐下解决乱象。

  易伟十分重视交通安全。城市交通事故屡见不鲜,不少源自人们对交通安全的忽视,为此,易伟决定做一百场公益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从小学和幼儿园做起,从小培养交通安全的良好习惯。目前,易伟已经完成了56场,依旧在朝一百场的目标上继续前行。

  今年两会召开在即,易伟带着关于“防高空坠物伤人需要硬措施”的提案准备充分。“我的身边发生了几起高空坠物事件,我感觉它从过去的个例变成了更常见的问题。”易伟认为,这一点很有必要引起政府和物业部门的注意,她建议:第一要建立防范和治理工作机制,第二要系统抓好防范与治理,第三要严惩高空抛物行为。

  2021年,易伟将继续走在“为企业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路上,积极履行她作为长沙市政协委员的责任。(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实习记者 唐婧妤)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政协,发展,创业,民生,创新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