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长沙“加速度”|2020年长沙市新增9家上市企业

绿色新闻 | 2021-01-14 18:58: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通讯员 曹焕 刘文娟)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的强大压力下,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始终将推动企业上市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真心实意做好服务,持续加大支持、扶持,长沙跑出了企业上市加速度、新纪录,为全市经济高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主任朱慧星接受记者采访。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供图。)

  “我们长沙市政府金融办始终将‘要我服务’变为‘我要服务’作为政府为企业服务理念。”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主任朱慧星表示,2020年,长沙市市领导率先垂范,多次主动听取拟上市企业服务需求,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所需。主动走访园区、企业;结合改革动态和企业实际需求,把专家请过来、把企业带出去,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把政策和知识及时送到企业手中。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着重精准解难促上市,紧扣企业关键点、艰难处,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想办法、因地制宜解难题,形成“一事一议”的调度模式,创造性地解决企业具体问题。

  与此同时,长沙市政府还为全市重点拟上市企业设置“宁静期”、“绿色期”、“呵护期”,减少不必要的上门行政检查和各类调研、座谈,让企业集中精力抓发展;开通各条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抓机遇、抢发展。为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充分发挥在长中介机构、投资机构专家高水平专业能力。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成立了全省首支企业上市(挂牌)中介机构专家服务团和投资机构专家服务团,为长沙市上市公司和拟上市企业提供免费、优质的专业咨询和指导服务。

  在资本支持方面,长沙市湘江基金小镇和麓谷基金广场已引导600余家各类基金管理机构和近3000亿元资金集聚长沙,拓宽了拟上市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市产业投资基金管委会共审批通过21支子基金(按规定已清理筹备缓慢的子基金2支),目前在管子基金19支,总规模111.77亿元,其中14支子基金已完成首次实缴出资,进入投资阶段,其余子基金正在筹备当中。

  据统计,2020年,长沙市新增9家上市企业A股上市公司累计已达70家,占比全省60%,上市公司数量稳居中部城市首位。2020年,A股上市公司新增市值近6000亿元,同比增长77.99%,其中爱尔眼科、蓝思科技、芒果超媒已经成为千亿级龙头企业。同时,全市还有27家在审和辅导报备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充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高速,企业,发展,政府,服务,经济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