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未成年人志愿者暖心宣传防疫知识

绿色新闻 | 2021-01-14 23:17:3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叶君林)“天剑社区提醒您,防控‘新冠’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尽量不往人群挤,病毒肯定不缠你。科学洗手很重要,成效胜过吃补药。家里通风很要紧,疾病传播无踪影。”1月14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8岁的小小志愿者喻天羿一段字正腔圆的防疫知识顺口溜一响起,迅速吸引了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目光。

(未成年人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通讯员供图)

      在天剑社区,每天下午都能看到小小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着红马甲,戴好口罩,在街巷喊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小学二年级的喻天羿就是其中的一员。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喻天羿已经多次跟着五老志愿者参加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佩戴口罩、测体温等志愿服务。“我已经是小小男子汉了,我希望能为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小小志愿者们的举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大家都表示:“孩子们都这么用心,我们也应该主动做好防疫。”

     通过组织小小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树立社会责任感,更使孩子们学会在奉献的同时提升自己。接下来,天剑社区将继续再保证小小志愿者安全的前提下,继续组织青少年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通过小手拉大手,用家庭带动整个社区,筑牢安全“防疫墙”,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