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认这个理③|开福区:线上和线下齐头并进 理论宣讲“落地开花”

绿色新闻 | 2021-01-15 08:54:46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17日上午,开福区“就认这个理”微宣讲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

(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志愿者戚丹仪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成为一名志愿者后,“朗读”有了一种使命感,并让她觉得非常光荣。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1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17日上午,开福区“就认这个理”微宣讲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举行。动听的故事,真挚的情感,让理论宣讲入脑入心。其实,为了激发更多青年人加入宣讲队伍,开福区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工作做有意义的创新尝试从内容上把握宣讲的质量和高度从阵地建设方面营造更有吸引力的环境,从激发青少年内心需求方面给予支持

      据了解,为了在阵地建设方面营造更有吸引力的环境,开福区开辟了2大阵地,从线上和线下方面统筹兼顾,齐头并进。

     线上,开福区以星辰在线为中心,联合微开福、厚德开福、开福党建、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等公众号、新开福app客户端,进行全媒体传播,并在星辰在线搭建了专题开福开讲开福区还联合星辰在线拍摄了《共产党人从来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白衣执甲 坚守党员信仰》《72小时,长沙小汤山的生死救援》《清水塘畔 叩问初心》《幸福在家门口升级》《扎根基层不言悔 奉献青春正当时》《以奋斗圆梦青春》等理论微宣讲视频26个。在开福新闻网、微开福、新开福APP、开福抖音号、学习强国星辰号、星辰在线开设各类微理论微宣讲专栏6个,上传制作各类微理论微宣讲文章、视频110余个。

     线下,开福区以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为生产基地,打造出一大批高质量的理论微宣讲音频作品,在全区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均取得很好的效果。目前,红色摇篮党建声音馆拥有专业导师105人,吸引来自各行各业的朗读爱好者347名,推出英烈事迹、改革先锋、先进典型等红色音频故事140多篇,录制作品在喜马拉雅电台、红星云、首尚清水塘等多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受众听众达10万余人。

     一年来,开福区承办了长沙市学习新思想 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巡讲;就认这个理”——2020学习新思想 长沙微宣讲开福区专场;全市红色传承 信仰力量共建共享 人民力量两次专题巡讲;开福区(马栏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长沙分团报告会等省市宣讲活动5场。各部门、各街道举办各类理论微宣讲活动500余场次,听众达4万余人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