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连连看①丨聚焦“四精五有” 打开“精美长沙”新画卷

绿色新闻 | 2021-01-18 00:07:37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唐茜茜 周雨晴 摄制)

  星辰在线1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黄超 周雨晴)2021长沙“两会”期间,会场内的星辰全媒体记者联动会场外的长沙各区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共同关注长沙“两会”。

  本期两会连连看,我们共同聚焦“四精五有”,打开“精美长沙”新画卷。

  “以前适合跑步的地点较少,通过近几年的城市建设,跑步的场所变得越来越多,环境也越来越好,在享受运动的同时,还能欣赏园林式的城市美景。”会场外,跑步爱好者陶新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20年,长沙以“四精五有”理念为指引,以“城市管理品质提升行动”为主线,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下足了“绣花功夫”,做活了“精”字文章,同时也不断促进市民群众在品质长沙管理提升中,拥有更多幸福感。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长沙两会现场了解到,不少长沙市政协委员十分关注“四精五有”这一民生话题,纷纷建言献策。

(长沙市政协委员骆志平)

  长沙市政协委员骆志平表示,长沙城区横跨湘江两岸,为了打造现代公园式城市,要努力实现“道路平整不颠簸,街道整洁不见污,绿化养眼不杂乱,建筑精美不破损,天际轮廓不呆板,配套齐全不欠帐,交通有序不拥堵,管理边界不模糊,文化符号不少见,城市承载不超标”的目标。

(长沙市政协委员蒋慧琳)

  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长沙市政协委员蒋慧琳认为,可以将“四精五有”理念融入到教育中,加强人文关怀、提升居民参与度,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生活更有温情。

(长沙市政协委员宁帆。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龙莉 张奇涛 拍摄)

  “悠久的历史,是‘精美长沙’的钢筋铁骨。”长沙市政协委员宁帆本次带来了《铭刻消失的古街巷,助推“精美长沙”建设》的提案,希望利用好丰富的历史资源,让市民、游客既享受到长沙的高颜值,更体会到长沙的深厚底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