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青年说⑤丨蔡孝妮:加快推进政策落地和人才培养,有效促进婴幼儿照护行业发展

绿色新闻 | 2021-01-19 22:17:0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摄 贺奕翔/制。)

  (长沙市人大代表蔡孝妮。星辰全媒体记者 凌坚/摄。)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丁木村 贺奕翔)1月19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期间,市人大代表蔡孝妮做客星辰会客厅,向星辰全媒体记者分享这五年来建言献策的心得体会,并就推进婴幼儿照护行业发展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016年1月1日以来,全国正式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但随着育儿成本的提高,以及目前普惠性托位还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等问题的存在,导致很多人想生不敢生。蔡孝妮说,“近年来,各级政府陆续出台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建议相关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快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政策制度的落实落地,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加快完善婴幼儿照护专业人才培养,促使我市婴幼儿照护工作领跑全国。”

  蔡孝妮说,很开心能够有机会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为民发声。在这一届履职期间,她一直十分关注婴幼儿照护政策的制定和落地,希望能促进婴幼儿照护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婴幼儿照护专业人才培养。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