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幅作品湘江西岸盛放!着眼当代生活与心灵的碰撞融合

绿色新闻 | 2021-01-19 22:42:32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 实习生 刘佳璐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1月19日,第二届“湖南·中国画双年展”在位于湘江西岸的湖南美术馆拉开帷幕。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制)

(本次展览以中国当代人物画创作为主题内容,共展出378件作品,将免费向公众展出至3月5日<每周一闭馆>。)

(走进展厅,一窥当代中国人物画创作最新概貌。)

(观展者驻足拍照。)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实习生 刘佳璐)历史悠久的人物画,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广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1月19日,第二届“湖南·中国画双年展”在位于湘江西岸的湖南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以中国当代人物画创作为主题内容,共展出378件作品,将免费向公众展出至3月5日(每周一闭馆)。

  《青山绿水蕴潇湘》将大美潇湘融入绿水青山中,磅礴与大气之势令人拍案叫绝;《前年芙蓉镇》刻画出古色古香的极具生活气息优美小镇;《湘韵》将草长莺飞的和谐画面定格,给人身临其境的流连之感……本次展览注重东西方文化融合创新,着力于传统向现代的转换,着眼于当代生活与人类心灵的碰撞与融合,突出了对人文与传统的回归和对艺术史边界的拓展、创新进行结合的实践探索。

(本次展览注重东西方文化融合创新,着力于传统向现代的转换,着眼于当代生活与人类心灵的碰撞与融合。)

(展览突出了对人文与传统的回归和对艺术史边界的拓展、创新进行结合的实践探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特别邀请了陈华、陈孟昕、陈钰铭、陈治、黄华三、黄骏、李传真、刘佳、刘金贵、刘泉义、罗寒蕾、任惠中、盛天晔、苏茹娅、孙震生、谭乃麟、王冠军、王珂、王万成、尉晓榕、徐默、殷会利、袁武、张望、张兴国、张永海、赵奇、周玲子、周一新、朱训德等30位当代人物画家共231件作品参展,他们在人物画创作领域一人一品,颇有建树。同时展出的还有面向全国征选的147件优秀中国画作品(含30件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一次入会资格的作品)。

(展览作品《儿女情长》。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湖南·中国画双年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倾力合作打造的国家级重点美术工程,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美术馆承办。

  值得关注的是,艺术爱好者们需提前进行线上预约,并遵守湖南美术馆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进馆参观。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