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连连看⑥丨在长沙打造人才汇聚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绿色新闻 | 2021-01-20 20:11:1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张奇涛 摄制)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周雨晴 宁乡融媒体记者 钟磊 周娉)2021长沙“两会”期间,会场内的星辰全媒体记者联动会场外的长沙各区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用场内、场外联动的方式,解读提案,关注民生话题。今天,我们的新闻关键词是“人才引进”。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引进高素质人才,对企业的发展一直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长沙市政协委员、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天翔。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人才引进,留住人才持续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这是长沙近年来一直高度关注的,今后还要在这方面继续发力。”长沙市政协委员宋天翔做客星辰会客厅时表示,长沙正在积极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为了让长沙智造业等优势产业持续发展、全国领先,长沙应该继续深耕岳麓大科城等产学研基地,让长沙本土培育的人才,纷纷在长沙的智造企业中找到用武之地。

  宋天翔认为,岳麓大科城周边高校云集,高素质创新人才汇聚。但是,他在调研中发现,很大一部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名校的毕业生,最终没有选择在长沙就业。这说明,长沙在吸引高素质大学生在当地就业方面,还大有潜力可挖。

  “为了培育人才、吸引人才,长沙还需要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宋天翔建议,加大对基础学科、实验室的重要投入;吸引优秀教师,重点培养优质学生;建立岳麓大科城人才研究中心,打造海归小镇,推动全市各重点园区发展;进一步完善产学研体系,提升城市吸引力,通过吸引人才,来吸引更多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企业进驻长沙。

  近年来,智能制造是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高频词。宁乡多个园区一起发力,已经形成了以先进装备、储能材料、智能家电等产业为主的六大制造产业链。

  “公司近年来在宁乡得到很好的发展,先后和几家国际企业签订了合约。”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主任陈国刚表示,在宁乡发展,充分感受到了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重大利好,为了更好地谋求发展,他希望长沙市政协委员为企业出谋划策,推动人才引进工作开展,帮助企业更好地吸引“高、精、尖”人才。

  人随产业走,人往高处走。未来,长沙将继续打造人才汇聚地,以产业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主导,加大对教育、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服务智造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