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青年说⑨丨石柳:充分发挥律师防护网作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

绿色新闻 | 2021-01-20 20:52:19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 贺亚玲 丁木村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贺奕翔/摄制)

  星辰在线1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贺亚玲 丁木村)1月19日,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期间,市人大代表石柳做客星辰会客厅,就推进律师参政议政、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长沙市人大代表石柳。星辰全媒体记者 凌坚/摄)

  石柳建议,将律师事务所发展纳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体系,推进更高层面律师整体培养制度和体系的形成,也希望能成立律师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推进律师更广泛地参政议政,参与中心工作研究和支持,参与立法、执法和司法的全过程。

  “另一方面,也可以进一步健全律师参与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重大突发事件善后处置机制,引导律师参与物业纠纷、医患纠纷、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等领域的专业调解,充分发挥律师防护网、润滑剂、稳定器的作用,以此推动法律进乡村、进社区,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助力解决省、市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不均衡的问题。”石柳建议。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