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市代表团来长沙学习隆平高科技园现代种业建设

绿色新闻 | 2021-01-20 22:10:54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李勇进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勇进)1月20日上午,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传鹏带领萍乡市政府代表团到隆平高科技园开展实地考察,就现代种业发展工作交流学习。

  上午,代表团来到隆平高科科学院关山基地,实地考察基地高标准化农田建设,了解现代种业产业发展情况。下午,代表团首先到隆平水稻博物馆进行参观,随后赴华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考察。

(正在考察隆平高科科学院关山基地。通讯员 李勇进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隆平高科技园经济贸易局局长徐勐龙就隆平高科技园种业产业和相关政策做了详细介绍。隆平园立足自身实际,坚守“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种业产业,致力打造“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近年来,种业产业要素持续向园区集聚,种业企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会上,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曾敏结合“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的建设情况,谈了几点体会:一是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二是要运用好产学研机制,三是要优化产业服务体系。

  崔传鹏指出,萍乡市与长沙市一衣带水,互为近邻,两地具备相似的农业基础和产业条件,隆平高科技园的发展模式为萍乡市现代种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萍乡市将抢抓当前种业重大机遇,与隆平高科技园全方位开展种业产业深层次合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