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青年说⑪|李娜:提高跳马镇绿心地区统筹力度 建成长株潭城市群“绿肺”

绿色新闻 | 2021-01-20 23:20:4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贺亚玲 丁木村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贺奕翔 制)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李娜。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丁木村看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第17页的内容,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李娜很开心。其中提出的“稳步推进南部融城片区建设,加快完善跳马、暮云片区基础设施,修复治理绿心生态,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构筑长株潭绿色生态的公共客厅”内容,与她今年提出的建议高度吻合。

   这次李娜带来的议案之一就是《关于解决跳马发展建设用地和绿心条例约束的建议》。跳马镇生态环境优美,全镇纳入生态绿心保护区域面积171.47平方公里,占长沙绿心的53.6%,占长株潭绿心的32.5%,是长株潭城市群的“绿心绿肺”。“因为跳马镇生态绿心保护面积太大,单凭雨花区一区之力要想发展好跳马绿心地区存在较大难度,建议将绿心地区的发展上升至全市,乃至全省的高度。”李娜建议,一方面加大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投入,完善对跳马的道路交通设施规划和加大对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的投入。另一方面给予绿心地区适当的政策倾斜,统筹考虑跳马绿心对长株潭一体化的重要作用,在产业引进和招商方面优先推介至跳马等。

     李娜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目标。“作为长沙市人大代表,我也将认真履职,为长沙建设‘四精五有’品质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