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青年说⑫|杜有志:持续关注民生议题,当好人民“传声筒”

绿色新闻 | 2021-01-20 23:20:4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贺亚玲 丁木村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贺奕翔 制)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杜有志。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丁木村停车难、居家养老、教育改革,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杜有志每年参会总会带着一份份民生议题来。

   但要说履职期间对哪个建议印象最深,杜有志首选2017年时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长沙建成了大量无电梯的小高楼,随着宿舍年龄的增加,宿舍主人们已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了,给老楼加装电梯已成为普遍需求。”杜有志在多个老旧小区走访后形成调研成果,他建议,发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老旧小区和电梯更新改造中的作用。

  这个建议当年被市人大重点督办,长沙出台了相关管理规定,并逐步开展试点、探索模式、全面推开。“这说明市政府是在认真听取、认真办理代表的议案和建议。”回顾这一届的履职,杜有志得出“政府对民生议题很重视”的结论,他表示自己将继续履好职,当好群众的“传声筒”。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