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暖人心!湖南瓷城服务区工作人员协助火警共同扑灭森林大火

绿色新闻 | 2021-01-21 15:43:38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赵欣若 王兰迪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赵欣若 王兰迪)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0日,正值农历腊八,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瓷城服务区也有了过年的气氛,车辆络绎不绝,员工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然而,一场突然的大火,烧毁大片森林;一次全力的扑救,激发出了瓷城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团队凝聚力。

(1月20日,一场突然的大火,烧毁大片森林;一次全力的扑救,激发出了瓷城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团队凝聚力。)

  据悉,1月2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瓷城服务区经理王兰迪正在A区超市配合员工瞿双利、店长余艳交流工作,突然,员工瞿双利透过超市玻璃,发现对面B区浓烟滚滚,惊呼道:“起火了”。服务区经理随着她手指的方向望过去,第一判断是油罐区方位的车辆自燃,立即撒下手中活,向出事点奔去,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并通知加油站管理人员和未当班的员工都在第一时间赶到B区现场,发现是距离加油站油罐区不足8米,距离汽修房不足1米的围墙外突发山火。

  彼时,火势很大、浓烟滚滚,燃烧的树枝灰炭随着风向飘落到服务区围墙内,已引燃草皮,情况相当紧急。“在消防员赶来之前,我们要赶快组织灭火!”服务区经理一声令下,立即组织站内人员,启动服务区消防系统,接上消防水管对围墙边的火势进行第一轮压制扑救,对围墙内的零散火点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

(在消防员到来之前,服务区工作人员积极采取灭火措施。)

  考虑到围墙外方园几公里都是山林,树枝枯草茂盛连片,有高压电线且已经被点燃,产生电火花,服务区经理马上安排服务区电工拨打电力公司电话,切断高压电源,呼告使用消防水枪的同志注意高压电线,对围墙外的火势按切断面进行第二轮压制扑救。

(山林火警人员赶到后,大家齐心协力,成功扑灭森林大火。均由通讯员供图)

  在电力公司截断电源后,站长、物业经理翻越围墙,用消防水对火势进行第三轮压制扑救,一切按预案要求进行。随后,山林火警人员赶到,在大家的努力下,山火得以成功处置。

  下午5点30分,因担心火势复燃,瓷城服务区围绕围墙对过火区域使用消防水进行第四轮淋湿,参与灭火的员工都已精疲力尽、全身湿透,在保护服务区安全的同时也为当地平安贡献了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